疫苗接种医疗意外保险真的有必要买吗?

2017年,A市报告1例新生儿接种卡介苗和乙肝疫苗后偶合死亡。该患儿为足月剖宫产,于2017年2月23日接种乙肝疫苗,24日接种卡介苗,25日死亡。调查显示,该患儿使用的疫苗安全、可靠,接种过程规范,同批次的疫苗均未发现AEFI。尸检诊断该患儿有先天心脏畸形,最终因呼吸循环衰竭死亡,死亡原因是由严重先天性心脏病引起,属于偶合症,与接种疫苗无关。

那么什么是偶合症呢?

偶合症是指受种者正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存在尚未发现的基础疾病,接种后巧合发病。

那接种疫苗有风险吗?

接种疫苗有些人无症状,有些人会出现局部红肿、发热、食欲不振等轻微综合症状,这是接种疫苗后的正常反应,无需担心。不过有些人也会出现其他的不良反应。是否需要准备一份疫苗接种医疗意外保险呢?


目前,与疫苗接种相关的保险分两类:

第一种是对政府救助补偿制度的补充,即政府购买保险服务。对于第一种保险,赔付条件与政府救助补偿制度大致相同,但是保障程度提高了。

第二种是商业保险中,保障范围包括疫苗接种相关风险的产品。第二种产品较多,如儿童预防接种保险、少儿疫苗偶合症健康保险、预防接种意外伤害保险、医疗责任险、医疗意外险等产品。

商业保险将以保险机构的专业力量,科学、高效、中立地处理疫苗接种异常反应补偿问题,提升预防接种补偿工作的效率,解除预防接种的“后顾之忧”。


同同方方提醒大家:
疫苗人人打
保障人人需

您可以了解以下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