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赞助清华“电脑传爱”公益项目

 2019/09/25

       13日上午“同方全球人寿—电脑传爱”新希望小学爱心微机室电脑捐赠仪式在北京海淀区打工子弟小学新希望学校温情举行。在同方全球人寿的支持下, 清华大学学生教育扶贫公益协会“电脑传爱项目组”完成了第13所爱心微机室的搭建工作。此举也标志着同方全球人寿与清华大学的公益合作进一步升温。
        今年四月,同方全球人寿外方股东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Aegon)首席执行官魏楠兹(Alex Wynaendts)与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党委副书记韩景阳签署了涉及清华社会及公益事务合作的战略性框架协议。此后,同方全球人寿决定加入清华大学学生教育扶贫公益协会“电脑传爱项目组”,赞助北京新希望小学的爱心微机室的建立,捐赠20台主机和25台显示器。
        在捐赠仪式上,新希望小学校长代表全体师生表达了对同方全球人寿的感谢。同方全球人寿企业传播部总经理曹晴表示:“公司自今年由海康人寿更名为同方全球人寿伊始,即以‘合志同方,智领未来’为口号。我们不但藉由中方母公司同方股份的科技创新能力以及清华大学的智库资源打造专家团队为客户实现财务保障,安享未来,同时也致力于将科技与智慧的传承在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中发扬光大。孩子是未来的希望,同方全球人寿在全国各个分支机构收集电脑及硬件资源,整修一新后免费提供给有需要的农民工子弟,希望在发展迅速的互联网时代,为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的新窗口,迅速掌握新技能,早日融入社会,开心快乐长大!”


图片说明:捐赠仪式现场,同方全球人寿企业传播部总经理曹晴(后排右五)与师生们在一起。

       捐赠仪式后,清华的志愿者们对新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第一次科技支教。这支公益队伍也将展开不定期回访及支教课程,向同学们传授电脑知识。
       据悉,由同方全球人寿赞助的“电脑传爱行动”是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公益协会(SAEPA)于2009 年发起的,以“农民工子弟学校关怀”和“科技教育扶贫”为主题的长期公益项目,致力于通过援建计算机教室及科技支教方式,推动农民工子弟学校信息技术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