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全球e家升级项目”荣获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突破项目奖

2020/08/17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金融CIO联盟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第十届)“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成果”评选活动名单揭晓,同方全球人寿 “全球e家升级项目”与来自保险业的50余家保险机构的120个项目共同角逐,最终荣获2019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突破项目奖”。   


 

        “全球e家”是同方全球人寿聚力科技创新为客户打造的智能服务客户端APP,是同方全球人寿致力数字战略,为全面铺设数字化保险服务生态圈而自主研发的数字保险平台。2019年,同方全球人寿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完成了以“全球e家”为重要载体的智能客服体系的全新升级,实现了从APP、官微、官网、支付宝生活号等在线服务平台入口的统一,及在线业务办理或服务通过一个平台获取,全面提升了客户体验、服务效率和公司品牌影响力。该智能客服平台实现了客户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查询个人和家庭保单信息,在线沟通、了解保单状况、保险利益和保障缺口,可在线完成回执签署、保单回访、查看保单、业务办理、办理进度查询、理赔和获取增值服务等。


        目前“全球e家”APP注册客户近50万,平台月活12%左右, 90%以上的保单服务项目可线上自助办理,保单服务自助办理率约为80%,理赔客户中有70%以上的客户是通过“全球e家”在线自助办理,小额理赔无需提交纸质单证,符合一定条件的可极速获得赔付,最快5秒完成,目前同方全球人寿的理赔“出险支付时效”和“申请支付时效”均在行业先进水平,客户体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线智能客服7*24小时提供服务,回答准确率99%


 

        该公司首席运营官王开诚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全球e家’项目在短短60天的时间完成了从01的质变。客户的体验很快地在2020年新冠疫情中得以反馈,公司的业务系统和服务系统都充分发挥了功能,在疫情期间为更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为公司发展赢得了更广阔空间。未来,同方全球人寿将不负使命,持续开发‘全球e家’更多功能,承接更多服务平台。”


        此次,能够荣获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突破项目奖 ,不仅是公司在数字化践行道路上不断书写的新里程碑,更是在保险业信息科技水平不断提高的背景下,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同方全球人寿的认可与肯定。未来,同方全球人寿仍将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作为公司重点举措,在当下数字化高速发展的时期,以数字赋能保险服务,将用户体验感放在首位,积极开发新功能,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