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携手宋庆龄基金会“爱心书库” 首个“爱心书库”落户北京

2017/03/03

       【2017年3月30日,北京】近日,同方全球人寿宣布与宋庆龄基金会达成合作意向,在北京、山东、上海、江苏、广州、湖北等地针对农民工子弟学校捐赠建立“宋庆龄爱心书库”,通过甄选图书千余本,搭建爱心书库,丰富同学们的阅读选择,让他们从书籍中充分汲取成长所需的知识与力量;同时通过其他物资捐赠,帮助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同学们改善教育环境,在物质和精神层面对农民工子女给予帮助和关怀。与此同时公司还发动员工、客户以及合作伙伴一道,定期去受助学校支教,通过伴读的形式,关心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和发展,担负起险企应有的社会责任。
       3月30日下午,作为同方全球人寿牵手宋庆龄基金会首个落地的“爱心书库”,双方为北京石景山区台京学校建立宋庆龄爱心书库。当天,同方全球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沈春宁女士和企业传播部总经理曹晴女士与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受助学校,共同见证同方全球人寿宋庆龄爱心书库在北京的启动仪式,并陪伴孩子们共同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北京分公司作为同方全球人寿爱心书库项目的第一家落地点,在积极动员公司员工、合作伙伴和客户共同加入公益事业的同时,还利用身边各种资源,大力号召社会人士为受助学校募集图书,丰富同学们的阅读环境。“作为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为农民工子女创造更好的读书、学习环境,我们也希望通过的微薄力量,能唤起更多民众对于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的关注,共同为改善农民工子女的就学环境和生活现状而努力”同方全球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沈春宁女士表示。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方全球人寿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奉上了精挑细选的图书,并挑选同学们喜爱的书籍陪同学们一起阅读、分享阅读带来的快乐,而同学们也特地准备了精彩的朗诵节目以表达谢意。


(同方全球人寿总公司企业传播部总经理曹晴女士、同方全球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沈春宁女士、台京学校校长粟元勤先生、同方全球人寿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平先生与表演诗歌朗诵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同方全球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沈春宁女士向台京学校校长粟元勤先生递交爱心书库捐赠牌)


(同方全球人寿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平先生、同方全球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沈春宁女士、同方全球人寿总公司企业传播部总经理曹晴女士、台京学校校长粟元勤先生、台京学校校长苏子兰女士和学生们在爱心书库捐赠牌前合影留念)


(同方全球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沈春宁女士与同学们愉快的挑选图书)


(同学们津津有味的阅读着自己挑选的图书)


       长久以来,同方全球人寿一直秉承回馈社会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不仅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同时不忘身为企业公民的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公司于2012年起联手第一财经公益基金启动“1份早餐”项目,五年来,共惠及云南山区师生2,500人次,累计募集金额近90万元。公司在组织员工,号召合作伙伴与客户持续奉献爱心的同时,更多次自发奔赴云南落地探访、组织支教活动、援建电脑微机室,并为孩子们亲手送上早餐。“多年来公司持续关注青少年的成长,从下一代人的营养与健康逐步拓展至教育与发展,此次公司与宋庆龄基金会展开合作,关注城市周边地区贫困及农民工子弟的心智成长,帮助边缘儿童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未来,同方全球人寿将在公益道路上继续前行,大爱无疆,永不止步!”同方全球人寿企业传播部总经理曹晴表示。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本次捐赠仪式圆满落幕,但同方全球人寿对于公益事业道路仍将继续前行,公司将不定期对受捐学校进行回访,持续关注学校教育与发展状况,源源不断的为同学们带去同方全球人寿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