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创世纪」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荣获2020年度优秀保险产品

2020/12/29

      近日,第十五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正式揭晓了“21世纪亚洲金融竞争力评选”榜单,同方全球「创世纪」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荣获2020年度优秀保险产品。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先生代表公司领奖。

  

  图为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先生(右四)代表公司领奖


  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创办于2006年,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本届年会以“开放金融· 智创未来”为主题,同步发布了系列研究报告,公布了21世纪金融竞争力评选结果,旨在推动亚洲金融管理机构及企业所在领域进行前沿探索,并表彰其中的杰出代表。

延迟退休真的要来了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实施渐进式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受到社会高度关注。这也意味着,热议多年的延迟退休正在逐步变成现实。事实上,延迟退休提上日程,与我国老龄化现状及养老金供给不无关系。

  根据《2020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大陆总人口为140005万人,60周岁及以上人口25388万人,占总人口的18.10%。按照国际公认的标准,中国属于老年型人口国家,且老龄化程度正在不断加剧。此外,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情况面临较大压力。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数据,2018年全国社会保险基金中基本养老保险总支出47550亿元,总收入55005亿元,累计结余58151亿元。2018年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入3837.7亿元,支出2905.5亿元,累计结余7250.3亿元。基本养老保险目前运转情况整体正常,但结余不多,面临着较严峻的收支压力,解决养老金的缺口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养老 你有规划吗

  面对养老金的缺口,提前做好养老规划十分重要。如何做好养老规划,同方全球人寿建议:一方面足额缴纳自己的基本养老保险,养老金基本上可以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另一方面合理配置商业养老保险抵御风险。目前我国老年人的消费主要用于基本生存保障、医疗保障、生活质量提升和对后代的经济扶持等,为了让自己退休后体面的养老,需要通过合理计算并且考虑通货膨胀,为自己购置一份商业养老保险,这样退休后就有一份安全且稳定的现金流,用来支付我们老年的生活开支和医疗负担。
  商业养老保险该如何选择。所谓商业养老保险,是指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包括年金保险、两全保险、定期保险及终身保险。

  同方全球人寿认为真正的养老年金应该是以养老为目的。养老年金通常具备以下特点:首先,年金开始给付时间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后,获得的养老年金可以专门用作养老,增加养老的品质。其次,自约定年金领取年龄起,年年领,活多久,领多久,能够化解“人活着,钱没了”的养老困境;除以上两个特点之外,如果还能分红,具有身故最低保证给付等特点,就更值得推荐了。

八年调研 重磅推出

  同方全球人寿积极探索养老蓝海,并希望能够提供真正符合中国居民实际养老需求的保险产品。连续八年联手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开展针对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情况的调研,发布中国居民退休准备指数调研报告,深入了解我国养老市场及需求。基于此上市了同方全球「创世纪」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该产品具有以下特色:

  终身年金 养老无忧:自约定的养老年金领取年龄起,每年领取养老年金直至终身,长期稳定现金流助您规划美好生活。

  领取方式 选择无忧:可灵活选择年领或月领方式领取养老年金,自由规划财务收支。

  身故保障 传承无忧:若不幸身故,可获得不低于累计已交保费的身故金,财富得以传承,延续您对家庭的爱与责任。

  保单分红 增值无忧:享有红利,分享公司经营成果。

  同方全球「创世纪」养老年金保险(分红型)此次荣获2020年度优秀保险产品,是同方全球人寿探索养老服务领域多年的产品结晶,也体现了市场对于该产品的认可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