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与河北新世纪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19/09/20

     9月20日上午,“同聚力 汇世纪” 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与河北新世纪保险代理公司战略签约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河北省保险中介协会秘书长刘亚斌先生、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先生、河北新世纪总经理王振际先生及双方公司管理层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精诚合作的历程,开启聚力同行、开拓进取、永续发展的新篇章。


  

河北省保险中介协会秘书长刘亚斌先生(左三)、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先生(右二)、河北新世纪总经理王振际先生(左二)、同方全球人寿首席经代事业执行官吴烁先生(左一)、河北分公司总经理符超群先生(右一)合影留念


聚力同行 共赢未来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升级、保险市场的扩容,保险中介渠道再度驶入发展快车道。数据显示,截止去年年底,全国共有保险中介集团公司5家,全国性保险代理公司240家,区域性保险代理公司1550家,保险经纪公司499家,保险兼业代理机构3.2万家,代理网点22万余家。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收入3.4万亿元,占全国总保费收入的87.4%。近5年来,保险中介渠道实现保费占比始终在80%以上。如今,保险中介行业已成为推动中国保险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业内人士指出,保险中介应打破单纯销售产品的传统思维,转而赋予服务客户新思维,并将销售视为服务客户的组成部分,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商业模式是大势所趋。

        作为此次项目的投资方同方全球人寿,成立于2003年,深耕寿险领域十六载,是国内最早设立经代销售渠道的外资保险公司之一,在国内寿险中介渠道的发展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方全球人寿经代渠道成立于2005年4月,一直位于外资保险公司的第一梯队。自成立以来,渠道一直致力于为合作的经代公司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并始终把合作伙伴和客户的满意作为渠道发展的第一追求。截止目前,合作23家集团公司,58家区域性公司,合作业务遍布上海、北京、江苏、山东、浙江、广东、天津、青岛、河北、湖北、福建、四川、深圳。
回顾过去同方全球人寿经代渠道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优质的保险代理公司,而河北新世纪就是其中一家。2014年以来,同方全球人寿与河北新世纪保持着密切沟通与配合。河北新世纪积极做好产品的宣导与客户的开发工作,同方全球人寿力行一诺千金、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双方的合作赢得了当地行业和客户的认可与支持,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与品牌。在近5年的合作时间内,双方相互扶持,共同成长,成为了重要的合作伙伴。
        会上,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先生在致辞中指出,“与河北新世纪此次合作,将作为同方全球人寿开启与代理公司合作的新模式。而公司将不仅仅停留在简单的产品销售和培训,而会逐渐拓展为包括资金、资本、品牌等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未来三年内,我们将以‘新世纪模式’为蓝本,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甄选优质的代理公司进行合作。”

图为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先生发表致辞

      朱勇进一步指出,“此次与河北新世纪的深度合作模式,一方面有助于公司锁定河北经代预期业务量,另一方面通过协助河北新世纪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双方品牌效应,形成同方全球人寿及其合作伙伴在区域性市场的独特竞争优势。”


筑新动能 长效发展
        截止2019年7月底,河北省保险业原保费收入1307.64亿元,其中通过中介市场保费收入1176.88亿元,占比90.68%。河北省保险中介协会秘书长刘亚斌先生对此次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签约,对于双方而言,在提高公司风险管理水平、拓展寿险业务领域、推进保险中介机构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保险中介行业起到了示范作用。他勉励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共同努力、以诚相待、合作共赢。

河北省保险中介协会秘书长刘亚斌先生致辞

        在河北市场上,河北新世纪凭借着其专业规范的服务团队,深挖客户需求,服务多元化引起了行业的关注,也吸引了同方全球人寿的青睐。此次引入同方全球人寿作为战略股东,凸显了其整体发展实力,特别是在用户规模、业务基础、产品宣传等方面展现了良好的市场竞争优势。
图为河北新世纪总经理王振际先生发表致辞

        河北新世纪总经理王振际先生表示:“新世纪2014年与同方全球合作以来,公司业务总规模逐年上升2018年同方全球人寿从总保费角度占比而言,已成为了新世纪的第一大业务合作伙伴。2019年至今的续期总保费以及继续率都相当优秀。良好的合作,高质量的业务品质,使新世纪成为了河北市场保险代理公司学习交流的基地。”对于未来的期待,王振际说:“希望能借助同方全球人寿严格成熟的治理经验,帮助新世纪在公司系统、内部管理、团队建设、营销培训体系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中迈上新的台阶。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帮助客户实现财务保障,安享未来的初心,让燕赵大地充满和谐安康,实现新世纪和同方全球人寿共同的企业使命。”
       会上,同方全球人寿与河北新世纪双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河北新世纪公司对同方全球人寿增资款的使用也制定了明确的计划和安排,涵盖分支机构拓展、营销和培训体系完善、业务系统升级等多个方面。本次战略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核心优势,强强联合,拓展新的业务领域与市场空间,采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方式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在河北保险市场的整体竞争实力。此次,同方全球人寿与新世纪的强强携手,必能为河北的地区带来更优质、更贴心、更适合消费的保险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保险服务。

图为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勇先生(左一)与河北新世纪总经理王振际先生(右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