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规于心 风控于行

    ——同方全球人寿举行2020年度全国合规工作会议
        
           20201225日,受疫情影响,同方全球人寿2020年合规工作会议首次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除总公司法律合规及风控部全体人员在总部会场现场参加外,总经理朱勇先生、各分公司总经理及法律合规部人员受邀远程视频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观看了近年来“法律合规及风控部大事记”视频,回顾了部门近三年工作情况。2018-2020年期间,从专业能力提升、宣传培训效果改善、系统建设、自查排查等多个方面出发,法律合规及风控部不断夯实提升合规风控管理效能,促进公司各项监管评级持续向好,风险控制指标不断优化提升。
           在观看完大事记后,总经理朱勇先生从宏观及微观角度对2020年监管趋势及市场环境进行了回顾与总结,肯定了公司在2020年合规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业务过程中有待完善的问题。同时,对于2021年合规管理工作,朱勇先生给予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持续加强合规人员的专业建设;二是加强机构合规风控防范能力;三是加大公司问题追责力度。

           总经理助理兼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丁子琴女士围绕着植根、巩固、贡献的主题与方向,对总公司法律合规及风控部2021-2023年策略规划进行了主题报告,通过优化流程、提升价值,增强能力、提升意识,数字化建设、提升效率几个方面阐述,建立适合公司发展实务的最佳合法合规风险管理机制。
           本次会议还根据各机构法律合规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评选出3个“2020年度优秀机构5优秀个人,并对总分公司各部门员工在担任合规联系人工作中表现优秀的39人进行颁奖表彰。同时,为表彰合规宣传月期间表现积极的机构及个人,会议依据合规暨反洗钱宣传月期间风采秀作品投票情况,对6家机构及1位个人予以颁奖表彰。



           简单而隆重的表彰仪式后,总公司各中心及各分公司法律合规部分别就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最后,总经理助理兼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丁子琴女士总结强调,要持续推动合规风控落地,将其嵌入公司日常经营中,合规团队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保障公司业务稳健增长。

           合规于心,风控于行,全国合规同仁将继续秉承专业至臻的态度,提升团队素养,推进合规理念植根深入,固化为工作指引,为公司有序经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