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荣获“中国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19/05/07

      现阶段,中国经济由速度型转向质量型的新常态发展,一个显著的表现就是“善经济”时代正逐渐来临。竞争向善、资本向善,在这种背景下,金融业如何走好企业公民之路?
      近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年中国金融业企业社会责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行业的数十位嘉宾各抒己见。本次活动还对《2019年中国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进行了授牌,同方全球人寿凭借其持续关注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服务实体经济,荣获“2019中国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公益慈善:鼓励员工参与
       同方全球人寿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不断扩大公司业务的同时,也始终秉承着回馈社会的公益初心。该公司始终聚焦于青少年健康和教育问题,并在2018年正式启动了“同方全球人寿筑梦计划”, 通过“1份早餐”及“宋庆龄爱心书库”两大标志性公益项目源源不断对社会输入正能量,彰显保险大爱。2015年公司品牌重塑以来,公司公益投入累计超过140万人民币,惠及人数余万人。
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先生在 “2019中国金融业社会责任研讨会”上表示,公司鼓励更多的员工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比如在帮扶贫困地区的过程中,同方全球人寿的客户、员工每年都会到当地进行回访,还邀请山区的孩子来到上海,并分配他们至员工家庭中生活,以实现真正的互动。为了让员工从公益中获得更多,公司还专门从人力资源政策上出发,为员工设立“公益假”,鼓励员工参加社会志愿活动,发挥自己的价值和作用。

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先生发表观点

       扶贫先扶智,解决贫困问题往往需要首先解决贫困者的观念问题,观念问题解决了,再辅以产业、保险、就业、安居等配套措施,扶贫效果会事半功倍。对此,王前进先生特别指出,今年同方全球人寿将组建一支专业的公益“筑梦计划”志愿者团队,计划通过更专业的管理、招募和定制化课件,为受助青少年带去更专业志愿服务,从而启迪孩子们的“财智”提供健康的价值观的指导。

服务实体:发挥行业优势
       一直以来,金融系统的重要责任之一就是做好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在研讨会上,多位嘉宾都介绍了所在金融机构在精准扶贫层面的一系列有益尝试。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先生表示,保险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有天然的优势,保险业回归本源就是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源头,一方面为实体经济分散和转移运行中的风险;另一方面发挥保险资金的长期性优势。
       保险业回归本源指的是保险首要功能——经济补偿功能,即集合和分散自然灾害或意外的风险,为实体经济转移运行中所面临的风险,尤其是在风险发生时得到及时充分的补偿,从而能快速恢复生产经营。在这一点上,同方全球人寿一直以来秉持保险回归保障的理念,去年健康保障类产品新单占比超60%,其拳头产品康健一生系列产品不断升级,受到消费者青睐。在重大自然灾害及事故发生时,该公司高度重视密切关注现有客户可能的出险的情况,快速响应机制,并优先给予理赔绿色通道处理。
       从融资需求来看,实体经济所需的投资规模大、回收周期长,但回报稳定、抗周期性良好。而从投资需求看,保险资金数量大,对投资收益安全性要求高。同方全球人寿作为寿险公司,保险资金的最大特点在于期限比较长,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保险投资方面集中在国家重大民生建设上,逐步发挥社会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减震器”功能。
       本次活动最后,对《2019年中国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进行了授牌,同方全球人寿凭借其持续关注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服务社会及实体经济,荣膺“2019中国金融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助理兼首席人力资源及行政官王前进先生代表公司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