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全球人寿荣获“年度卓越客户服务保险公司”奖

2019/07/09

       7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以“科技•创新发展之源”为主题的“2019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上还揭晓了2019中国保险业科技创新榜评选结果。同方全球人寿凭借近年来高标准的服务态势和不断创新的服务体系 ,荣获“年度卓越客户服务保险公司”奖项。
       本次研讨会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联合专业学术机构、第三方咨询机构联合主办的保险行业评选。本次评选秉持客观真实、公正透明、范围广泛的原则,以行业、机构全量数据为依据,从人寿保险公司、财产保险公司、新锐保险公司、保险资管公司和互联网保险平台五个细分领域,评选出新生态环境下中国保险业的佼佼者。
       近年来,随着我国保险行业数字化发展,科技已经介入保险的核心业务流程。有业内人士断言,未来科技创新必将成为保险行业竞争焦点。同方全球人寿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在2017年便提出了数字化保险的布局地图,包含数字销售平台、数字服务平台、数字作业平台。为了进一步植入数字基因,选择每年10月10日为公司数字化保险日,以开放融合的心态迎接变革。
       去年以来,在数字服务平台方面,同方全球人寿除了与腾讯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以外,正在大力发展数字化综合柜面,在以客户为中心,以满足其多元化需求为己任,不断优化服务流程的同时,将科技与传统保险业务融合,贯穿至服务全流程。2019年同方全球人寿发布了全新客户服务体系——智享服务 智赢未来。新的客服服务体系重新定义了客户服务的内容和方向,未来将继续秉承便捷、透明、专业、关爱的四大理念基础,打造智能便捷的客服通道、智慧全面的增值服务和智臻高端的高客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智能的、全面的一站式服务体验。
       在保险理赔方面,同方全球人寿始终将提升理赔服务水平、切实化解理赔纠纷作为理赔工作的重点;同时进一步建设和推动数字化理赔,提高理赔的服务时效,优化理赔服务体验。对于小额理赔,客户可直接在公司官网、官方APP“全球e家”及公司公众号上提起在线理赔申请,在线递交理赔材料,并快速获知理赔结论。预计今年还将开设智能客服,方便消费者在线问询。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同方全球人寿个人保单持有者51.7万人,同比增长25.8%;团险计划参与者34.07万人,同比增长4.2%。其中2018年个人有效客户理赔达9208人次;理赔件数达1.2万,同比增长47%;理赔金额达1.9亿,同比增长72%。而2018年团险计划理赔数量15.68万件,同比增长27.69%;赔付金额达2.3亿,同比增长17.24%。
       此次获奖,标志着同方全球人寿在服务领域的高标准要求和探索创新受到了业内专家和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随着未来科技的发展,优质的客户服务体系和能力创新,仍需要长期的努力和持续地改进。同方全球人寿也将秉持这一理念,持续优化客户服务体系,为成为中国最值得推荐的寿险公司之一的愿景而努力。